close

自己當了媽媽後,慢慢體會到自己都不是自己了

時間不再是自己的要跟著孩子的作息跑,甚至要超越孩子的睡眠時間運作

吃飯的時候要快快吃,速速接手孩子

睡覺的時候要慢慢睡,快快處理雜物

最基本的生理需求都繞著孩子跑,只因為他是我們的孩子!

 

甜蜜的負擔,也是當媽媽後才開始體會

原來毫無保留的愛著一個生命是這樣的感覺

當然有時候還是會覺得累、覺得倦,想要歸零更想要放空

但回頭看看孩子的睡顏、笑容 談不上一切都值得了

但就是會忍不住跟著一起笑了,心裡也會漾出甜甜的感覺

 

當媽媽後,夜晚開始盯著孩子翻身幫他蓋被

這時候才理解為什麼防踢被賣的這麼好,似乎是幼兒必備之物

尤其在學會翻身後,孩子矯健的身手根本像是風火輪一樣轉個不停

被子也就跟著掉個不停...

幫孩子蓋被的當下,想起了爸爸也是這麼幫我蓋被的

國小四年級後分房睡了,還是常在半夜進來看看我有沒有踢被子

直到我出嫁前這是爸爸每天夜裡的巡禮,現在想起來這是何嘗幸福的一件事啊!

也許現在開始幫孩子蓋被的我,也是在延續一種愛呢!

 

當了媽媽後,跟著孩子一起長大的過程 

就像是重溫了一次自己成長的軌跡,我也是一路被父母這麼呵護過來呢

也許這就是生孩子的意義,是一種生命的傳承 更是一種愛的延續

過去,我沒想過我會這麼喜歡孩子

就算是自己的,我也自認會是個嚴母,但現在我是先生口中的慈母多敗兒

只不過我有我的堅持,不打罵、不怒吼 不是放任寵溺

而是以堅定的態度 溫和的引導孩子生活

我知道沒那麼簡單但我願意努力!也要時常提醒自己莫忘初衷!

 

原來孩子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特別是一個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